期刊編輯部

经济与管理评论点击进入

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点击进入

《经济与管理评论》入选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

发布时间 :2017-02-22

 

 2017年1月16-25日,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公示了《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及集刊(2017-2018)目录》,现公示期已经结束,《经济与管理评论》入选2017-2018年度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这是《经济与管理评论》近年来荣获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全国高校百强社科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扩展版)、“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等荣誉称号之后取得的又一成绩,标志着我校办刊整体水平有了质的提升。‍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社科期刊评价体系。根据CSSCI来源期刊的评价规则,本次遴选主要根据2013-2015年刊发论文被CSSCI来源期刊的转引率这一指标确定来源期刊。一般期刊要成为CSSCI来源期刊,必须先获得扩展版资格。经济学 CSSCI(2019-2020)来源期刊将从现有的75家CSSCI来源期刊和20家扩展版来源期刊中,通过同台竞争,依据新的转引率重新遴选出前75名的优秀期刊作为来源期刊。

   近年来,我校期刊编辑部以提高期刊质量为核心,积极创新工作思路,主动谋求突破,“走出去,请进来”约请专家稿件,实行优稿优酬,加大约稿力度,加强编辑队伍建设,优化编辑业务流程,实行开放办刊和严格的“三审三校”制度,办刊质量稳步提高,影响因子、引用率和转载率等各项量化指标大幅度提升。《经济与管理评论》入选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充分反映了我校期刊办刊质量和社会影响力的较大提高,也为我校期刊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期刊编辑部到《财经科学》编辑部考察学习
下一条:期刊编辑部参加“转型、融合、发展—学术期刊服务创新 2016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