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編輯部

经济与管理评论点击进入

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点击进入

期刊编辑部参加全国“期刊编校质量管理与语言文字规范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7-05-05

为帮助编辑人员提升编辑业务水平、强化编校工作的规范意识、提高出版物的内容和编校质量,中国期刊协会于2017年4月22日-27日在重庆举办了“期刊编校质量管理与语言文字规范”培训班。来自全国各地期刊社的社长、主编、编辑人员30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我校期刊编辑部主任曲顺兰教授,编审杨磊、时明芝参加了此次学习,并与参会人员就期刊编辑规范进行了有益交流。

培训班由中国期刊协会办公室主任丰桂花主持,中国期刊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余昌祥在开幕式上讲话。培训班分别邀请了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副社长、副总编辑肖宏,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科学计量与评价研究中心副主任马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科学传播中心编辑出版部主任任胜利,高等教育出版社首席管理师黄毅编审,上海大学期刊社副社长刘志强,商务印书馆主任乔永编审,上海浦江教育出版社、上海海事大学杂志总社社长袁林新,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研究员李志江,对参加人员进行培训。各位专家围绕《期刊编辑的选题策划与审读加工及案例分析》《利用定量指标建设学术期刊》《学术期刊运作与国际化发展》《科技论文写作与编修技巧及常见错误辨析》《 科技出版物人工语言的审读加工和一些标准的规范使用》《科技期刊编校标准化和规范化常见差错案例分析》《标点符号知识讲义》《科技期刊编辑技能大赛试题解析》《编辑加工中汉语拼音拼写和轻声儿化标注》《出版物的语言运用及差错分析》,进行了具体的讲解和案例分析,信息量大,针对性强。

此次培训,极大地开阔了视野,增长了专业知识,增加了与同行之间的交流,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正确执行出版编辑规范与标准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期刊的专业化与规范化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期刊编辑部参加第五届“中国农业经营创新论坛”
下一条:期刊编辑部召开《经济与管理评论》专家审读总结会